您準備流血了嗎?

阿扁先生,認真聽完您三個小時的電視專訪,一句話:簡直就是個痞子!阿扁先生,過去覺得您「望」之不似人君,或者有點以貌取人,內心裡,還頗期待您能是林肯再世、拿破崙第二。這兩天,聽完您自己搭台唱完這三小時獨腳戲,確定您根本是「聞」之不似人君。那就沒什麼好講了,您真是失格透了。活脫脫就是個痞子。或者是李登輝說的豎仔。

阿扁先生,您要在「放棄刑事豁免權」這種法律ABC上頭耍白痴,您要在家人「買經濟艙等升等」上頭噴煙霧,在政治獻金上頭玩點文字遊戲,或者在王馬關係上搞點低級挑撥,這大家都看得懂。如果還是有死忠的扁迷信你,也不意外。那是支持者品質問題。我只想談一件事。阿扁先生,您昨天針對「兩岸和平促進法」說了一段話。您說會「兩百萬人上街」,絕對要阻擋,打也要阻擋,「該流血就要流血!」阿扁先生,我不知道您說的流血範圍有多大?我聽完之後第一個念頭是想告訴您,阿扁先生,我準備好要流血了。您準備好了嗎?

我理解「和促法」的政治背景,但是法理上我保留。如果在野黨在國會強攻,我支持比照真調會條例,釋憲。這是憲政爭議處理機制。釋憲結果,朝 野還沒有不認過。不過,阿扁先生,聽到您以總統之尊,在電視上公開以「流血」恫喝反對者,我就懶得再和您裝理性了。阿扁先生,說說看,您準備流多少血?

如果是蔡啟芳講,那就算了。但是,阿扁先生,您是總統,用「流血」恫喝對手,就是白色恐怖。

2005/10/18 中時晚報 唐湘龍

One Response to 您準備流血了嗎?

  1. chouchinan says:

    請見:
    google :
    扁啊!你準備好了嗎 ?!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