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 eBay Short Story

四年前剛回台灣,對這裡的公司或是產業都十分的陌生,一張履歷表不知道要往哪裡丟,在還沒發現104這個求職網站之前,我先是在報紙上看到了ebay正要進軍台灣的消息,很興奮的在ebay網站上留了一份連絡資料,可惜沒有人理我…. 一直到去年,在因緣際會下,我得到了ebay的面試通知。

當時ebay台灣問了我幾個關鍵的問題,像是了不了解台灣用戶的習性、有沒有不同的產品創意或想法、要如何站上本土市佔率第一等等,然後,他們說我的經歷太過「技術」,在ebay會難以建立以使用者為導向的親和力。在經過兩個星期的交流,還沒能與總公司對上話,ebay就讓我創下求職生涯中,唯一一次有面試但卻沒有錄取的紀錄。

今天看到ebay台灣經驗挫敗的新聞,我猜想後來加入ebay團隊的那位先生小姐,大概也沒能改變什麼,隨著ebay的「策略改變」,我的台灣ebay外一章也就完整的劃下句點。

講完了ebay,我想到前陣子google宣佈要進軍台灣…

這次我沒有跟著萬人空巷去找一份連自己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(或能做什麼) 的工作,我想找工作這件事是不能一窩蜂的,套句最近流行的話,一定要「謀定而後動」。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