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外的聽了一場馬英九的演講

January 14, 2006

今天一大早就到台北市參加活動,原本以為會十分的無趣,但出乎意料之外的,卻聽了一場馬英久的演講。他是以神秘貴賓的身分出席,談的是他的施政成績還有台北市的競爭力。他說他希望在一百多年之後,人們能夠像紀念沈葆楨和劉銘傳那樣,也能夠記得他這個市長,還有他的台北經驗。

其實我想記錄的倒不是他的演講內容,而是從宣布他是「神秘貴賓」起,活動會場不斷彼此傳染的既期待又興奮的情緒,以及他抵達後,大家爭先恐後要與他握手,演講結束還要另闢時間,滿足一大群人想與他合照的要求,這些看起來好笑、有些瘋狂,但也沒什麼重要的小花絮。

我想面對”粉絲”追逐的閃光燈,小馬哥應該早就習以為常。不過,某種程度上,我覺得小馬哥縱容了這種情況,至少在他不斷用數字去證明他的績效的同時,我想到的卻是李敖曾經做過的評論,大意是說”馬英九有個漂亮的臉蛋,可惜只會作秀不會做事,適合去當電影明星”。

姑且不論這樣的描述是否接近真實,今天我都見識到了馬市長這個政治”明星”,超人氣的群眾魅力。

PS. 說到超級巨星,今天也聽了高凌風的現場演唱,果然薑是老的辣,表演節目讓我覺得十分精采,是一次成功的演出。